【百官上榜心得】黃◯哲|考取107年土木技師、高考土木工程

公職/高普考/高考/土木工程/土木技師/補習/TKB/百官網

黃◯哲:「有效的學習,是要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

國立中興大學畢業

考取107年高考三級土木工程&土木技師


►選擇TKB的理由:

TKB的學習模式多元,可以自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上課模式,還能在學習階段中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以數位課程來說,不但上課時間彈性自由還具便利性,良好的學習環境更能讓學習提升效率,且櫃檯人員待人親切,會耐心處理學員的各種疑問。

TKB百官網給您最專業的課程

►考試準備要領與心路歷程:

我是就讀中興大學土木系碩士班大地組的學生,從大學時期就有想過要考技師證照,但卻遲遲沒有下定決心,直到碩士快畢業才開始對未來進行規劃,畢業後選擇在服替代役時來準備技師考試與高考,利用服替代役的一年,抓緊閒暇及晚上的時間來唸書準備考試。

我認為基礎相當重要,以力學來說最基礎的是「靜力學」,所以我的準備順序是這樣,靜力學→材料力學→鋼筋混凝土設計及結構學,大地工程方面就跟著老師的步調,先把土壤力學顧穩,基礎工程自然不會太困難,剩下的可以施工法、工程材料、營建管理三個為一組來準備,雖然科目不同,但在考題上時常會有相關性,建議一起學習,增加記憶,而測量學就是獨立的一科,雖然我的測量基礎不是很好,但在老師的教學下,我把握住基本題就可立於不敗。

這全部的科目當中,沒有一科是可以放棄的,就算基礎不好也要讓自己把目標放在平均值上,雖然平均50分就及格,但有時考試還是需要點運氣,用拿手科目來補救較弱科目的分數,我認為不是很妥當。

由於我的備考時間有限,所以我時常在上完課後抓緊時間複習,從對考科一知半解,到上完課後的融會貫通,我如願考取了土木技師證照及高考土木工程,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指導!

 

►考試的致勝關鍵:掌握考科的重點單元!

考試科目

重點單元

測量學

基本的水準測量方法步驟及誤差之校正、誤差傳播、閉合差計算、GPS、座標計算等。

營建管理

網圖、三級品管、計畫書、法規。

工程材料

混凝土、鋼筋、瀝青等材料。

鋼筋混凝土設計

梁、柱、剪力筋、使用性分析等。

結構學

共軛梁法、單位力法、彎矩分配法、矩陣法等

材料力學

轉換斷面、應力與應變、基本變為公式、諧和變位法、合成應力。

大地工程

滲流、壓密、剪力強度、土壓力、擋土牆、淺基礎等。

►推薦師資:鋼筋混凝土老師

我特別欣賞鋼筋混凝土老師的教學方式,不論是結構學或鋼筋混凝土設計的課程,老師總能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我們,他說:「有人在學習的路上走得顛頗,常是因為基礎沒建立好,還沒學會走路就想跑」。所以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步調循序漸漸,會發現自己一直都在進步,且透過老師的重點式教學,更能掌握考試的情況,只要讀完老師的教材,就足以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

考取技師證照升遷調薪UP!


你也想順利考取土木技師證照嗎?只要在下方填單,小秘書就會與你聯繫,和你一同規劃出最適合你的考試準備計畫喔!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