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地特四等經建行政|李◯慧|考取心得、準備方式

107年地方特考四等/經建行政/考取心得/公職考試

適時放鬆考試心情,太過在意會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


李◯慧 同學

考取 107年地方特考四等 經建行政

一、考試準備要領

經建行政的考科大部分都是經濟系大學課程中的必修課,尤其是四等考試,專業科目只有四科,比起三等的考試有六科,每一科就顯得更加重要,在我之前的考試當中,國際經濟學和貨幣銀行學是我比較弱的科目,沒有準備到的部分就很容易一整大題都拿不到分數,但因為統計的範圍相較而言沒有那麼廣,所以我把很多時間都投注在念統計上面,每天都會唸至少兩個小時的統計,熟悉每個觀念,如果忘記了就再重新看老師的課程複習,並配合課本上的習題,在考試之前我來來回回至少將課本與課本的習題做了三次以上,比較難的章節就一直反覆上課,直到理解觀念為止。

因為大學是經濟系的關係,經濟學本來就是我比較拿手的科目,所以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我花比較少時間在讀經濟學上,但是在考前兩週開始大量做考古題及模擬題,因為四等考試的經濟學概要都只有選澤題,而且有一些重複的觀念會一考再考,所以多做考古題是我覺得準備這科很重要的關鍵

國際經濟學概要和貨幣銀行學概要是我比較弱的科目,多看考古題是我覺得最有投資報酬率的讀書方式,因為範圍很大,而且考過的考題常常相隔幾年後就重複出現,所以考前我發現自己讀不完的時候,我就開始閱讀考古題,剛好在考前有看到的觀念很幸運地在這次考試中出現,才能夠幸運上榜。

 

二、選擇TKB的原因

選擇TKB是因為當初大學時,班上很多準備研究所的同學都選擇大碩的師資,在試聽過統計學張翔老師(廖崇智)的課後就立刻決定要報名,因為老師講話風趣而且又把課程上得很仔細,講話條理分明,讓人覺得統計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激發學習的動力。

在大四畢業那年參加高普考時發現自己對於統計這科的不足,於是在考完106年的地方特考後我再度購買了老師的統計課程,這次購買的是網路課程,可以自己調控上課進度,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一再重複觀賞,我才發現老師之前所說的,他每一句話都是重點,沒有廢話,我聽取老師的建議,寧可把課本的每一個重點都搞懂,也不要囫圇吞棗做一大堆習題,熟做課本上的每一題習題,因為高普考要準備的科目比較多,但是我還是把重心都放在統計上面,因為統計對我來說是一科投資報酬率比較高的科目,不會像其他科目的範圍很廣,如果遇到沒讀到的範圍就完全拿不到分數,在這次的考試中也驗證了我對自己的了解,統計幫助我成功上榜,我真的很感謝張翔老師的教誨,無論是學業上還是面對人生的態度,希望老師能夠看到我對他的感謝。

 

三、心路歷程

我是大三開始決定要考公職的,因為讀經濟系的關係,考慮到自己的能力,我決定選考經建行政科,但是大四畢業那年和畢業後一年的高普考都名落孫山,開始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因為107年的地方特考屏東縣只有開四等的職缺,再加上家住屏東的關係,所以我就決定報考屏東區,以往的高普考試我都是高考表現比較好,而且這次參加考試的時候到考人數有44人,只錄取1個人,到考率比以往我參加高普考的時候還要高,所以當下考試時我認為自己考上的機會不高,在考試的時候就比較沒有那麼緊張,考試結果反而比以往都還要好,所以我認為面對公職考試除了好好地準備以外,在考試時放鬆心情是很重要的,太過在意反而會無法發揮自己應有的實力,最後感謝我的家人無條件的支持,以及謝謝努力到最後一刻的自己。

2019年地方特考考情分析說明會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