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 "探花" 葉同學考取外交特考-領事人員(四等) 

感謝老師的話

感謝桂彬老師二試時,熱心幫助我反覆練習口試,並願意幫我修改相關準備資料。憲法陳理老師上的非常好,用上課時間幾乎就可以把重點都複習到;行政學謝望民老師也很熱心回答問題,並給予我相當多的肯定。其他像是吳杰、江海、陳理老師等,都各自具其教學特色,但其實不論哪一科的老師,都非常願意幫助學生,所以不論是問問題或是改申論題,有機會一定要利用,把握一切可以運用的資源,相信收穫一定不少,且無形中即發現自己進步了,是非常有成就之事。

選擇TKB的理由

不論是顧問或是老師都非常友善,幫助我很多,另外,補習班的自習教室真的要好好利用,你會在哪邊看到有很多人在努力念書,自己就會跟著加油。最後最開心可以遇到讀書的夥伴,和很多願意幫助我的朋友們,因為有大家的幫助今天我才可以考上。

考試準備要領

先訂出最後2個月是衝刺時期,主攻自己的筆記和考古題以及題庫班的書;剩下4個月先抓大概要看那些書,例如行政學有6章,也就是每個月要念1.5-2章,確定之後按照每章的小節下去做每周的分配,並且最後才是每日所要念的科目,並會刻意排一個時段作為進度無法完成的補救期,但整個細部計畫仍是先完成一個月的份,因為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 像是本來目標要把補課完全上完加上複習,並追上補習班進度,但真的是來不及,後來題庫班也全開,所以直接以題庫班講義為主,不懂得再去翻正課課本。另外,自己是在圖書館或是家裡都可以唸書的人,但為了減少家人的 影響,仍是每天9點準時在圖書館報到,每日一定要唸英文,並且要完成進度才能走,或是真的心 情很煩念不下去時,也就會直接離開,寧願去運動和朋友聊聊心情也不要硬坐在那裡念不下去,反而更浪費時間,但每天平均仍會唸到11-13小時。最後衝刺時期更是從早上7:30念到晚上12:30,一天念3-4科,最後兩周會依照考試科目的排序和時間規劃,讓自己盡可能熟悉考試的時間和節奏。

考試資訊(出題難易)

因考題較為彈性,故特別提出須注意科目:
國際關係: 近年國際真的太多大事,準備期 每天都有要被新聞淹沒的感覺,而看時事我的重點是會去思考,如果我是出題老師對於這個時事怎麼出? 如果是選擇會要你怎麼選? 這科自己目標把握基本分,所以主要把江海老師和吳杰老師的講義看熟,首先是基本的理論和XX主義一定要弄清楚,這是我們四等考試的重點,並且要準備到不管題目出什麼時事,只要叫你用理論分析,都有自信可以寫得洋洋灑灑。再來,因為有報名吳杰的題庫班,所以考前就是把老師說重要題目練習一次,並且要多複習不然很容易就會忘記,另外要練習想關鍵字,以及過去的選擇考古題也要多練習和準備。另筆試成績佔80%,面試佔20%,所以筆試一定要把握!


立即諮詢上榜率高達9成的外教特考 

外交特考最新考試資料

107最新消息-外交特考加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類組

外交特考免費講座送給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特 外交太考 行政組
    全站熱搜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