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7年國營事業聯招-上榜考生心得分享

張同學考取心得

undefined

106年度 國營事業聯招-學員上榜心路歷程

課堂的內容及時間安排上非常具彈性,老師會視各學生的學習狀況做調整。我在上課前已事先將履歷表寫好,第一次上課老師針對我的履歷表提出許多的建議及修改方向,而履歷表要能夠清楚的呈現自己的優勢,在這部分黃蓉老師幫了我很大的忙,也幫助我了解自身的優勢。當初在準備複試的過程中,我亦參考許多前輩的心得,蒐集了很多面試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及面試的資訊,在課堂上黃蓉老師教導我善於將問題做分類及歸納,能夠更有效率的處理好每一個問題的回答,此外老師也會帶著我逐題討論問題,並不斷地幫我修正,讓我學會在面試時的應對技巧。 
有人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會在課餘時間找尋身邊親朋好友幫我練習面試,以更能夠熟悉面試的回答,遇到問題時也能夠盡快在下次的課堂上跟老師做討論,此外我也會上網查詢各國營事業目前推動的政策方向、新聞,所以除了老師的指導外,也要懂得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的練習及瀏覽各公司的網站,做足準備當天面試就比較不會緊張。

國營事業聯招-感謝老師

非常感謝黃蓉老師的指導,黃蓉老師是採用一對一且面對面的指導教學,雖然是一對一的課程,但是在上課過程中並不會讓人感到壓力反而能夠輕鬆自在地與老師交談,且有問題時黃蓉老師都非常細心且耐心地替我解除疑惑,更重要的是因為本身投考的是競爭非常激烈的企管組,黃蓉老師剛好是管理學背景的老師,能夠精確地為我修改履歷及模擬面試,即使我身為非本科系的考生,因為黃蓉老師的指導,讓我在履歷表及面試的應答上能夠游刃有餘,對我來說受益良多,也是我選擇TKB覺得最棒的地方。

國營事業聯招-選擇TKB理由

因為本身剛畢業不久,先前並沒有面試工作的經驗,因此在筆試放榜當天確定順利進入複試之後,便開始積極上網找尋面試資料,恰巧看到TKB有針對面試教學的課程,加上先前有朋友在TKB上過課且非常推薦TKB的課程,所以我立即在網站上留下聯絡資料想進一步的諮詢課程,服務人員接到訊息之後也立即的與我聯絡並且非常耐心地替我講解課程的內容。此外,TKB是一對一地為學員量身訂做課程的教學方式,能夠針對我自身的情況及經驗為我安排適當的課程,這是我最推崇的地方。

國營事業聯招-考試準備方向

面試會被問到的問題非常廣泛,口試委員會針對考生的自我介紹及履歷表的內容做提問,甚至可能會詢問你對於國營事業的了解程度,因此在問題的歸納及整理上就非常重要了,黃蓉老師教導我擅於將類似的問題或可通用的答案做歸納,面試當下是考驗你的臨場反應,有了這樣的準備在回答問題時也不會太過緊張或是有回答不佳的情況,畢竟考試競爭的類組,分數差距零點幾分都是影響你能否順利錄取及選填志願的關鍵。因為口試時間不長,所以口試委員很難在短時間內仔細看完履歷表,所以在履歷表的撰寫上,要能夠清楚呈現自己參與過的活動、工作經驗或是得獎紀錄,篇幅要適中不要過於冗長或太少,可用條列式的方式撰寫,但切記一定要誠實,不能有捏造事實的內容。面試的問題我認為並不難回答,很多是想多了解你的經歷、想法及測驗你的臨場反應,勇於展現自信、表現出積極且態度誠懇很重要!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