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黃同學考取外交特考-領事人員(三等)

外交特考全球免費講座

考試準備要領

我自己在念研究所時期就陸續開始準備外交特考,畢業後一邊工作一邊念書,因此我的準備方式比較適合考過幾次外特有一定基礎但非全職考生的學生。這類考生的念書時間比較有限,但因有一定基礎,因此只要改善準備及作答的方式,並練習大量的考古題就能有不錯的成績。
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跟準備程度相當的同學籌組讀書會,並依照讀書會每週進度來複習並練習考古題。在讀書會開始前,我每一科都會挑選一至兩本經典的教科書(如丘宏達的現代國際法)再搭配補習班的講義,將重要內容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讀書會則大量練習外交特考、國安局、臺大及政大研究所近十年的考古題,透過考古題的練習抓到各個科目的考點,再針對考點複習及補充先前所整理的筆記。由於我每天念書的時間相當有限,因此我依據考試各科的佔分比例分配念書的時間。像是英文、國濟經濟學及國際傳播就是佔分比重較高的科目,因此我會盡量每天都念這三科。
而像是兩岸關係、比較政治及憲法,我則是留到倒數兩個月才開始念,並透過做大量的題目來作複習。

考試資訊(出題難易)

口試題目提供: [中文口試]
1.你派駐國外時,有民眾撥打緊急急難專線告知購買包包時買貴了,希望你能協助處理"詐騙"案件
2.當國民在海外遇到危難,協助安排家人盡快到該國處理。若你到機場接機時,受難國民的家人情緒不穩時,你該如何處理
3.長官一直退你公文,你該怎麼辦
4.長官把你的公文內容中對的部分改成錯的,你會如何跟他溝通
5.你自己有何相關經驗會對未來工作有所助益

[英文口試]
1.請介紹你有 無任何對工作有幫助的相學術背景或實務經驗
2.要如何解決臺灣少子化的問題
3.閱讀摘要:川普削減環境科學相關預算
4.你認為韓國的學生上進嗎?

感謝老師的話

我其實在準備研究所時就開始補外交特考了,一路從舊制補到新制。由於我大學並不是政治外交本科系出身,感謝大碩老師們逐步引導我進入這個領域,讓我從一開始對於外交特考考科一無所知到考上研究所再到考取外交領事人員。這一路走來顛簸坎坷,但大碩的老師們一路陪伴著我們,作我們最堅強的後盾。老師們授課都相當認真,也花了許多功夫幫同學們解答問題跟批改考古題。而在課餘時間,老師們也不吝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協助同學練習口試或是隨時分享課外補充資料。我想我能堅持那麼久而不放棄這個夢想,有一部分是因為補習班老師們的協助及熱忱讓我更有動力。

選擇TKB的理由

1.師資陣容堅強,每一個科目都有教學經驗豐富且用心的老師。
2.二試說明會除了讓我們更能了解考試的模式及要領,更讓我們有 機會能認識一起籌組讀書會的戰友。
3.補習班出版很多考試用書,包含國際經際學、國際傳播、國際關係及國際公法等,內容豐富紮實。
4.補習班在考前會舉辦模擬考,是考前練筆並修正自我的好機會。


相關資訊  看這邊

外交特考最新考試資訊

107最新消息-外交特考加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類組

107/2018外交特考領事人員三等_解同學考試準備要領分享

立即諮詢上榜率高達9成的外交特考課程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