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7年一般警察特考上榜考生心得分享
江O暉考取四等行政警察

undefined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上榜心路歷程

  考試壓力必然很大,所以你需要一個上榜的決心!首先得先學會平靜自己的心,捨棄一點娛樂的時間,並抓住考試的重點,像是你認為你最有可能拿分的關鍵,並且盡心力的去讀不要放棄任何得分的機會, 你要想想不可能大家每科都讀得很厲害(當然也有厲害的人但為數也不會太多)來增進自己讀書的信心,然後來增進各科比重的規劃,像是我唯一優先安排時間的是三法然後偶爾背個英文單字,相信對很多人來說背英文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但上榜必然先付出所以請帶著愉悅的心來讀書。

  這一路走來真的滿辛苦的,當大家都在娛樂時你必須讀書,還要有可能會考不上的壓力,但是人生就是如此全力拚一波吧,之後還改制了說真的我覺得應該會變得很可怕,畢竟申論多的太多太可怕了,申論真的不是我的長項,但如果你善於寫申論就別怕吧,人各有志!趁還沒把每年招收2330人這項制度改掉前努力努力!!成不成功就看個人了。

  只要付出的比別人多一定能上榜,然後千萬不要在家裡讀書因為干擾實在太多,去外面讀書記得自己一個人這樣才不會有牽掛,然後請把手機關機!!你想考什麼必然有你的動力來源,加油吧!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讀書方法分享

◆ 讀書時間安排

  如果是上數位課程的同學一開始我是把課程都聽完,之後我是利用上完課約5點的時間看書看到10點,然後記得去運動可以邊運動邊思考一下今天學到哪些東西,所以大約每天平日讀書約四小時(扣掉運動)然後假日大約九點就開始讀書讀到累,中間必然有偷懶,然後其實我也沒有特別的去規劃,想念就念不想念硬要念也不可能,所以真的不用把自己搞的壓力這麼大,等你開心的時候在學效果會更好。

  其實我的讀方式很普通就是一直看和多寫題目而已,TKb發的書我通常至少會看過兩遍,然後再把選擇的考古題寫到爛掉,這時候我推薦阿摩線上測驗,雖然不花錢很難再阿摩上過活,但其實也沒有很貴,買它個VIP可以寫一堆試題,也可以把各張的考卷試題撮合成一張考卷這樣就不會感覺寫一樣的東西,而且下面通常都有各路高手的貼心解答,而我是用阿摩把憲法和行政法還有法緒從大約100~考試前最新的都寫了三遍以上然後再去考試院列印考卷下來再寫幾遍,雖然有人可能會想說又不會再考一樣的東西為什麼要一直練,但我覺得抓感覺其實很重要,因為大概也是考題目改變結果也是問同樣意思的東西。 

◆ 補習輔助

  TKB真的滿不錯的啦補個警特大概24K吧?雖然只有一年啦!但是你認真聽每天去上的話其實進度很快,也會留幾堂的空堂給你回去聽,然後很貼心的是它的影片可以調速度,我個人都條1.25倍聽才覺得比較正常大家不彷可試試看,這樣還可以預約一堂課結果聽大概1堂課的課程再加上下堂的半堂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還有TKB線上預約課程也是滿貼心地在家就可以預約還可以改來改去,重點是每次都幫我旁邊排男生真的是最貼心的舉動了,讓我能好好的讀書感謝感謝,老師也滿熱情的像是陳老師上課就會講一些笑話來放鬆大家心情,還幫忙列印很多很多的歷屆試題讓大家練習,至少有好幾年的歷屆都是練習超過三次的!!我開始補數位學堂的時候人數還不多利用禮拜五晚上去旁邊有時候都沒人讀書滿沒壓力的,但後來好像變多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加油!不要被左右給吸引住了!

  我最推薦TKB的法科老師-陳老師,他講三法的時候很幽默不會讓人想睡,我是上線上課程的聽他教學時他有時候會把法條講的更深入一點還會舉例子來還原說什麼樣的情況是這法條所描述的樣子,讓法條從死的變成有畫面,我覺得這很重要畢竟現在的法條例如民法通常都是用以前的文字來描述,然後又說的很不口語所以有時候看個兩三遍也都還不能理解,且陳理會額外再幫你印好幾本歷屆試題,在考試前夕還有免費面授課然後幫你解析最新的試題,所以綜合以上自己去寫題目加上老師提供的話一份至少都有寫過七、八遍以上了題目的感覺都抓出來了呢!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各科準備方向

  選擇題是得分的關鍵,你可以放棄國文可以放棄刑法,就是不得放棄三法+英文!!!一開始的時候先把行政法都搞懂之後再看憲法,再看法學緒論,因為憲法裡面有行政法,法緒裡面又有憲法和行政法但都是較淺的,所以先去讀熟行政法這種深一點的東西,再來看淺的就會覺得非常的輕鬆,建議大家可以學習這種讀法,然後法緒真的得有心理準備民法真的真的不簡單,且還有一堆特別法要讀,但是選擇題所以千萬不要放棄,把該背得數字背下來每天默念,如果以6科100%分配的話三法大約占60%英文20%刑法國文各佔10%英文真的是拿分的關鍵!!像我這次憲法只考了78但是英文60,別看60剛好及格已經算很厲害的!!因為很多人都一條龍下去,所以你千萬不要放棄英文,國文把公文格式背一背,刑法背三段論法和常用的法條像是酒駕或271-281或竊盜強盜那些背起來就好,因為我都背起來了寫出來分數也沒很高,所以也不能給太多意見,但太冷門真的就不要看了。


一般警察特考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相關文章推薦

一般警察特考最新考試資訊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科目介紹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介紹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一般警察工作內容介紹

一般警察特考全國免費講座蒐集站

一般警察特考錄取率整理

百官小秘書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