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7年一般警察特考上榜考生心得分享
林O廷考取四等行政警察

undefined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上榜心路歷程

  長大之後的考試,不再像升高中或升大學的大考一樣,是一群人朝著同一目標前進,可以相互勉勵,也沒同儕壓力強迫你讀書使我進步,很孤單的,外在的誘因又很多,在補習班找個夥伴或剛好有朋友一起考,會是一大助力,沒動力或厭煩時,就想想當初報名的決心,別讓自己在考完試後有「早知道當時就認真一點」的心情,沒考上還要再等一年,多當一年米蟲,後悔已經來不及了。警特考試比的是耐心,撐過誘惑,照著讀書計畫走,不考上也難。

  還有家庭的支持或壓力也是很重要的,像我個人是給自己的經濟壓力,我大學有段時間一次打兩份工,不太想跟家裡拿太多錢,因為我不喜歡跟家人討錢花的感覺,當然想在畢業後能馬上接軌工作,這也是我最大的動力之一。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讀書方法分享

◆ 不放過任何讀書的機會和時間

  「隨便準備個半年或一年都考得上」,但這句話我只認同一半,我個人大概花了8個月在準備,在最後的3個月非常的努力,每天過著高中考大學的考生生活,每天醒來就是回想著昨晚睡前所看的法條,出門吃飯時也是手上拿著刑法的小抄,能多記一條算一條,吃飯時看到新聞的犯罪案件,腦海裡也是默默的在思考犯人所觸犯的條例,假如考試出這題該怎麼下筆,畢竟任何警特考生都知道刑法的分數有多難拿,有練習的機會就好好運用,訓練自己的思考,以防考試時卡住而腦筋一片空白。

◆ 讀書時間安排

  我習慣於下午和晚上讀書,早上則是寫題目,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我早上醒腦,不會因為起床頭腦未清醒而讀書沒效率,看一頁忘一頁,也能順便檢測對內容的熟悉度。

  準備了8個月的時間,前3個月把老師給的書都仔細的看過一遍,在書上劃重點、考點,再來我還到書局買題庫書(按照章節排版非考古題),全部寫過,有時候是看一個章節寫一回,全部run過一遍後,接下來的3個月,也是再全部讀過,但這次要邊讀邊筆記,讀書的途中,會發現很多地方是之前沒注意到的考點,而且題庫裡還有寫到,這時候就要把他筆記下來,三法都是這作法,一樣run過後把考古題全拿出來寫,還有錯的地方再補充到筆記裡,最後的2個月才把時間花在刑法和其他共同科目(三法還是要花固定的時間複習並熟練),刑法也有在書局買參考書,內容是會教你如何把一篇完整的申論題格式、內容寫好,然後就相信那本書的寫法,不要看到其他人的寫法又換模式寫,尤其是網路上的太平刑法,那東西只能拿到最低的基本墨水分,考前的兩周再讀過一次講義和筆記,確定重點都在筆記上且沒有錯誤,再把三法考古題寫過,這時寫考卷的速度大概不用15分鐘就一張,出錯率也要在5題以內,最後考試將近的幾天,就幾乎再看自己的筆記,不停的重複看過。分數的分配上,當時也是依照網路上別人所說的,三法都維持85、英文50、國文45、刑法35,上榜率就很高了。

◆ 找到自己的讀書夥伴兼戰友

  在讀書的這段期間,剛好遇到一位好朋友也是要考一樣的,每個禮拜會約出來一起討論,但最主要是要凝聚那種我們會一起考上的向心力和一起抱怨讀書的厭煩與無聊,避免讀書壓力過大或覺得孤單而放棄。

◆ 補習輔助

  我在屏東大碩(屏東學堂)補習,櫃檯的姊姊每個都很親切,不像其他地方都滿冰冷的,也讓我有問題或需求就可以立即開口,尤其是瑋寧,我還記得她幫我印從95到105年的全部相關科目考古題,也會不時關心你的補習狀況,提醒報名時間,或幫你向上反映問題。

  課堂上憲法、行政法、法緒的老師是同一個,他非常的厲害,他會幫你把一大篇釋憲,整理成最重要的幾段話,讓我能馬上了解這釋憲的重點和考題方向,講義的排版也很清楚,不像有些補習班的老師,會在黑板上寫得密密麻麻的補充,搞得好像講義上都不是重點一樣,讓你一直抄寫卻沒辦法專心聽課,講義更新的速度也都有跟上當下的最新法條,老師的上課方式滿風趣的,在風趣之餘,會一直repeat重點,一直講一直講,講到後來你在寫題目時,會發現腦中突然原音重現老師重複的那段話,讓我身處考場時不會懷疑自己所選的答案,毫不猶豫的往下一題邁進,整張考卷寫的行雲流水。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各科準備方向

◆ 國文:
  這科非常的吃老本,國高中只要基礎打得好,基本上不需要花時間在選擇題上,只需考前再把歷屆的公文格式複習一次,都能拿到基本分,而作文就只能看自己寫的內容有沒有符合閱卷老師的喜好了。

◆ 憲法:
  
最簡單也最容易上手的一科,平常只要上課專心聽老師重複的念過,寫題目基本 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 法學緒論:
  
很多內容都是憲法的加深加廣,先把憲法看熟,會容易上手許多,當然裡面還包含民法、公司法等等,這些東西上課時老師會分析考點,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部分,投資報酬率會比較低一點。

◆ 行政法:
  
憲法、法緒、行政法這三法是關鍵的拿分科目,基本上這三科很像國高中的社會科,有背就有分數,都很好獲得90以上高分,而且要盡量強迫自己這三法盡量滿分,否則上榜機率會降低許多。

◆ 英文:
  
有大多數的考生是賭運氣的,全部猜同一個答案,會選擇考警特的學生英文程度基本上都不是太好,只要你英文有多益500左右,應該能打趴七成的人。

◆ 刑法:
  
最難讀分數也最難拿,建議上網找常考的條例,列印出來隨身帶著背。
 


一般警察特考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相關文章推薦

一般警察特考最新考試資訊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科目介紹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介紹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一般警察工作內容介紹

一般警察特考全國免費講座蒐集站

一般警察特考錄取率整理

百官小秘書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