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自己原本對資訊就很有興趣,畢業後也不想過著需要加班的生活,所以決定報考資訊類,雖然本身有修過資管類課程,但資管跟資工領域又不太一樣,所以想要加入TKB,讓我可以用最短時間補強資工這一塊。

電腦網路,我之前對這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準備、該看哪些書,甚至連OSI七層是什麼都不知道,是因為上過TKB老師的課之後,才掌握住準備要領;資通安全這科其實和電腦網路息息相關,所以建議此科可以和電腦網路一起準備,可以事半功倍;資料庫這科範圍相對來的少許多,ERD圖、ERD轉關聯、正規化、SQL語言、交易安全…等,大約就是這些範圍。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自己本身是看過一次老師上過後再回家複習講義,最後練習考古題,練習自己寫出來的感覺。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專業科目每一科都要熟讀,在腦海中可以不用看書就可以思考出此科的架構為主,才可以應付在考場上的答題。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由於資訊處理很多都是背的,上班沒事情的時候、上下班通勤時間、晚上睡前、運動的時間,真的有很多零碎的時間可以運用。一天中零零總總念書的時間加起來,平均也有5~6小時的時間讀書。所以一定要看自己的生活作息來強制規劃自己的時間很重要。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因為自己是兼職考生,平日需要上班,所以時間管理更為重要,平日下班就馬上看書,1天必須看2科專業科目。假日也幾乎是唸書居多,才可以補足自己時間不足的劣勢。

 

◎心路歷程◎    

 

一、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放榜的過程一直是很焦慮的,所幸結果是好的,不然可能買木炭就不是為了烤肉了(誤)。

而在準備過程中我媽媽一直給我很大的支持,有一次搭電梯時,看見他頭頂的白髮,想想我現在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而讓他擔心,便一陣鼻酸想落淚。所以今日能考上,她的支持是我上榜的主要原因。而成績單的結果出乎意料的高分,自己是沒有這種實力的,我想就謝謝上帝吧。

關於拜拜的部分我認為心誠則靈,沒有特別的去拜神明,「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另外一提的就是我在退伍後便開始吃素了,吃素後覺得不像從前那麼容易想睡覺,也比較容易專心。其實也就是改變飲食習慣而已,有些人可能會把他想的太複雜,這部分若有興趣者可以在私下討論看看。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準備考試只是一個過程,就是檢驗自己唸書的成果,也沒什麼撇步,就是一直讀一直練習,然後盡自己所能的在考場寫下答案。若自己的基礎不好也不要妄自菲薄覺得自己學歷不好就喪失信心;覺得錄取率低考不贏別人,要與自己比較,把標準訂高然後有紀律的執行讀書計畫,努力的結果一定會有所回報,若不是在這次也是在下次。若你還是沒信心可以想想我,我的基礎幾乎是零,若我都能考上了,你沒有不上的道理啊!!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這次港務局的題目來說是簡單的,最需要的是細心的程度,還有每科專業了解的程度,只要細心一點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失誤。


二、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考古題十分重要,我們不知道會出什麼題目,但我們能知道出過什麼題目。我告訴自己,如果再遇到這些題目,一定要答的完整,答得漂亮。例如問到Web 2.0,我們就一定要講到:Web平台、分散式網路、使用者主導用來創造、協同合作、分享資訊型態。

於是我把每一顆都準備「必會」的題目(約25-40題),告訴自己如果出現這些題目一定要能答好,這樣也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答題技巧:如果申論題20%,我們就有20分鐘可以寫它,最好能寫20行,就這麼簡單。如果時間到了沒寫完就跳題,這樣我們會在100分鐘內把答案全部寫完。以高考來說,我們還有20分鐘可以進行檢查,或是思考不會的題目,時間一定都綽綽有餘。

考試時的身體狀況很重要,但考前幾乎沒有人能睡好,「康貝特」真有效!尤其他上面寫著「喝了再上」我都快要看成「喝了就上」!而且買一組正好八瓶,一科一瓶剛剛好。建議在考試前15分鐘灌下去,藥效最能發揮作用,而且一瓶只有200cc,不用擔心考到一半尿急。如果平常沒有常喝康貝特的人,喝下去真的很提神,活化腦細胞。午餐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不然滿腦子都會攪在一起,無法思考。

 


◎其他◎    

一、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TKB幫助我最大的地方是在課程上給我了最密集式的上課方式,提供自己沒什麼時間的情況下快速念熟每一科專業科目。


二、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密集式的上課方式。

其他優質講座:

【2016年高普考線上報名講座】 

【桃園捷運強力招募新血!32K比照軍公教福利】

【國營事業油糖電水35K起跳,年終優厚缺額多】

【2016年鐵路特考考情講座,年終有保障!】

2015年中華郵政持續招募新血考情講座】

 

其他高CP值的公職招考: 
高考文化行政起薪47K 
調查局特考起薪76K 
交特考駐外起薪132K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