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原本是從事科技業,常加班又下班時間常不固定,導致身體越來越差,再加上一遇到經濟動盪就會有裁員的危機,所以自己意識到應該要投入國營事業的考試,但因為經濟壓力還是存在,所以還是當一個半工半讀的考生。因為本來準備是以經濟部國營事業為主,又加上台灣菸酒的考試時間接近,所以台灣菸酒的考試算是一個附加的考試試煉,以下是本人分享如何考上的經驗。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我主要是以課堂基本講義為主,歷屆考古題為輔來準備,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來讀出最大效益,上完課盡量在一至兩天內在溫故一下,可以讓自己記得更牢,之後對應考古題演練會更有感覺。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國文:

我本身不是很擅長的作文寫作,透過李華老師教導的每一段該如何鋪陳,如何使用起、承、轉、合,老師都教得很詳細,也會說到許多寫作文的技巧,對於平常沒有在寫作文的我非常的有幫助。

 

英文:

因為自己的英文並非很在行,所以準備的方式還是以百官網英文老師凱西他教的重點為準備方向,裡面有閱讀測驗的解題方式,克漏字的猜答案的技巧,還有如何利用字根字首字尾的相似性達到背單字的高效率性,雖然我還是沒考很高分,但已經足夠讓我上榜。

機械力學:

主要就是看百官名師的靜力學和動力學,還有姜伯的材料力學。在準備機械力學時我是以老師上課講義的題目和老師的筆記為主,也比對考古題為輔,來抓出題方向,主要準備的重點還是以比較常考的幾個部分為準備重點項目,如靜力學就以磨擦,桁架…為主。動力學就以相對運動,功能原理和碰撞…為主。材料力學就以虎克定律,應力應變,剪力彎矩圖和撓度...為主。只要照著兩位老師一步一腳印的念,穩扎穩打一定可以有好成績的。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我跟一位一樣在TKB準備的同學一起準備,重點是互相討論問題與互相打氣,我相信多一個戰友會讓自己不會感到孤單,對長期的辛苦準備有莫大幫助。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我是讓自己有2個月的時間作總複習,所以當初上數位課程就設定要在考前2個月至少課程都有上完,讓自己對每個章節都有基本的認識與概念,之後上總複習班時則是不斷演練考古題,一遇到問題就問老師,久而久之也可以漸漸參透一套自己容易理解的方法,對準備有很大幫助。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首先因為準備時間不是很夠的關係,我是以先上完TKB的電腦課為主,每天下半就去TKB報到,上完課回到家一定會快速的看過當天所教的課程,再做比對相關的考古題,讓自己不斷的練習,除了上課的講義會買相關的書籍回家看,如果有疑問,利用上課的時候去詢問老師。自己本身三餐正常吃,睡眠盡量充足,所以生活作息一定要很正常,如此工作後才會有力氣來讀書集中精神。

 

◎心路歷程◎    

 

一、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我要感謝我的爸媽和老婆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並且有更大的動力去準備考試,當然人生的路還很長,希望以後能回報家人的恩情。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給未來的考生一個建議,就是要相信自己,只有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身體力行,才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如本人還是會努力朝高考邁進,希望努力不懈可以讓自己成就更大的夢想,與各位同學共勉之,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這次考題與歷屆考古題相比稍難,主要原因從以往的選擇題出題變成申論和計算出題,所以一定要充分了解才有辦法下筆,如力學部分,主要考的還是最基礎的行架和應力應變為主,再搭配一題無法用背公式來解的撓度題目,所幸我有學會了利用老師作圖與口訣要領將答案寫出。所以建議從基礎紮根,這樣遇到非熱門題型時也可以從基礎推出答案,遇到問題也可以比較有頭緒發揮,畢竟非選擇題是無法猜答案的。


二、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自傳和自我介紹在口試時我覺得相當的重要,但相對的也不要寫和講的太長,因為口試老師還是以自我介紹為主,自傳為輔的方式來找題目詢問你,因此如果寫的與事實不符的話,在口試時很容易就露出破綻,所來做自主訓練,以我是自己訓練自我介紹到達完全不會緊張,並且不會超過一分鐘限制的方式訓練,寧願提早講完也不要被自我介紹時間鈴聲干擾,另外要預測口試老師會提出的問題,像是為何要離職前一分工作或是如何對待剛開始的工作薪資等等的尖銳問題,因為我有了參予口試輔導讓我可以提前去作一些準備,面對評審的提問也不會緊張,也因為口試輔導讓我在這關拿到了91分的高分。


◎其他◎    

一、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TKB有完善的教學計劃,並且師資堅強,又有彈性的電腦學習空間,因為我是半工半讀所以非常適合我,接近考試時期又有總複習班的加強訓練,讓我在學習的時候更事半功倍。


二、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TKB的師資和教室環境真的蠻不錯的,全台灣又有很多據點,堅強的師資可以讓學生可以安心讀書,真的值得推薦。

 其他優質講座:

【2016年高普考線上報名講座】 

【桃園捷運強力招募新血!32K比照軍公教福利】

【國營事業油糖電水35K起跳,年終優厚缺額多】

【2016年鐵路特考考情講座,年終有保障!】

2015年中華郵政持續招募新血考情講座】

 

其他高CP值的公職招考: 
高考文化行政起薪47K 
調查局特考起薪76K 
交特考駐外起薪132K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