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國營事業招考中勝出,我在考前2個月報名了景美學堂TKB國營事業考前題庫班。我能高分考取榜首,證明TKB協助我集中火力衝刺考古題的效果非常好。林隆與杜亞老師編寫的參考書與講義,尤以「國營事業奪分攻略」套書替考生整理好了國營的考古題與程度等同的題目,頁數恰當且全部以電腦打字編排,印刷及插圖都很精美。其中「單操輸送奪分攻略」是林隆與杜亞老師多年的教學精華,此書讓我在最短時間內迅速進入準備國營考試的狀態,在1個月內練習完其中所有考題,使我「單元操作」一科能拿到高達92分。

令考生相當頭痛的國英文共同科目,TKB安排資深名師採相當精簡且非常有效率的教學方式,尤其是英文凱西老師在三小時課程內,歸納十大文法重點,並佐以最新考題驗證,協助我掌握正確答題技巧,因此即使在最後2個月才開始著手準備,依然能夠在共同科目上拿到84分(國文作文50%/英文選擇題50%)。需知除專業科目之外,想要保證上榜甚至是考取榜首,佔分10%的共同科目仍是致勝關鍵。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以杜亞老師密集式課程搭配林隆老師國營事業「單操輸送」奪分攻略、「化熱化動」奪分攻略,可收事半功倍之效。景美數位學堂設有書櫃與座位,考生可在學堂內拜讀林隆老師大作,購買亦有折扣。我自考前2個月起花1個月做完這兩本書,最後1個月則利用TKB官網所提供最完備的歷屆考古題,將台菸、中油、台水、台糖各家國營中考科與題型相同的考古題全部做過一遍。其中今年「普通化學」中關於N2O4->NO,N2O的考題在98年以前的台菸考題即已出現,讓我此次穩妥地拿到此題分數,最終得以拿到92分的好成績,這都要感謝TKB為考生用心蒐集考古題的工夫,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台菸的考試科目為「單元操作」、「普通化學」、「分析化學」,考題範圍皆既多且廣(但考題不難),建議化工背景的考生先將重點放在「單元操作」上面。正所謂「二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一般化工背景考生擅長的是「單元操作」,「普通化學」是化工化學共同科目,而「分析化學」應是化學系背景考生所擅長的科目。因此重點分配應以2:1:1為原則,即花費在「單元操作」上的時間是其它兩科的2倍。先把自己的專業科目做紮實了,才能搶得致勝先機。從我此次「分析化學」僅得到61分,而「單元操作」高達92分就說明了這一點。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共花費九個月,前4個月讀書打基礎;後3個月複習並做練習題,其後1個月開始報名TKB題庫班集中準備國營考試,並演練林隆老師國營事業奪分攻略套書中所有習題,最後1個月下載TKB歷屆考古題用以練習並檢討。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依照單操、普化、分析,2:1:1的想法,最後兩個月演練題庫與考古題的時間安排如下:

每天早上:單操

單數(雙數)日下午:普化(分析)

每天晚上:共同科目

 

◎心路歷程◎    

 

一、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感謝太太同意給我與家庭一年沒有收入的時間,感謝她在請育嬰假期間,懷著身孕仍幫我照顧3歲女兒並打理家事,讓我好好讀書。

感謝母親與弟弟每個月借我幾千元的基本生活費。

感謝弟弟以他今年考取台銀徵信榜首的經驗,鼓勵我不要放棄。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1.國營考試與高考相較,題目難度偏易,建議在打過基礎之後,最後1~2個月勿鑽研難題,而應將簡易程度的基礎題目反覆練習以求純熟,如此才能在考試時答題完整,如遇記憶模糊的答案也才能寫多少算多少,以求閱卷官能部份給分。

2.考試結束後,如遇對題目有疑義,務必及時依簡章規定時間內提出澄清要求,否則無法受理。此次「單元操作」一科我即因題目有誤申訴成功,獲得了會依實際情形考慮部份給分的答案,估計因此多拿了7、8分。

3.提醒您台菸考試使用的是「不具」工程功能的計算機,請詳閱考試簡章,以免違反考規造成遺憾。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國營考試與高考相較,題目難度偏易。故過去程度好的考生或許僅僅準備考古題即可考上。但須注意今(102)年中油招考化工製程「單元操作」,已經開始將出題重點轉移到研究所考古題上,建議未來考生必須先上課將基礎打好再進行考古題的練習,才能在考題難度不預期升高時,能掌握基本分數而不致滿盤皆輸。


二、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口試時間僅10分鐘,主要是問及本人工作經驗與化工專業的相關性,以及離職原因。建議在書面自傳中即先約略提及,並在面試資料最後附上工作表現與離職證明,以便於口試時回答問題。


◎其他◎    

一、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TKB官網收集了最完整的考古題,讓我最後一個月不致因考試準備已經大致完成而荒縱懈怠,能持續進行考古題的練習工作。名師的著作「奪分攻略」印刷精美、插圖完整、文字精簡、蒐題完整,漂亮的美工與排版使考試的準備不致混亂,也很適合用於考試當天攜帶至考場做快速重點複習之用。


二、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TKB數位學堂的網路技術先進,在帳號開通後即可在家中依自己有空的時間預約上課時間與座位,之後再於該時間至學堂報到上課即可。數位課程畫面清晰播放流暢,除了可點選面授班的錄影課程,同時也開放點選之前的所有課程,不再另外收費,複習方便。(其它補習班則可能酌收100元/堂)。課程上線速度快,面授班上課2~3天後,即可在系統上預約該堂數位課程。因此在考前一分一秒都是上榜機會的情形下,您也不必擔心數位課程會趕不上面授班的進度。TKB數位學堂教室環境清幽環境整潔,工作人員親切,也相當程度撫慰了我當時在面對考試的巨大壓力之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

 其他優質講座:

【2016年高普考線上報名講座】 

【桃園捷運強力招募新血!32K比照軍公教福利】

【國營事業油糖電水35K起跳,年終優厚缺額多】

【2016年鐵路特考考情講座,年終有保障!】

2015年中華郵政持續招募新血考情講座】

 

其他高CP值的公職招考: 
高考文化行政起薪47K 
調查局特考起薪76K 
交特考駐外起薪132K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