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學堂師資陣容堅強,老師講解著重觀念,我身為在職考生,選擇利用下班時間上DVD課程。科技大學畢業的我,發現雇用人員的考題與四技二專的考題題目難度相仿,因此在課堂上的學習我是慢慢的理解觀念,提高熟練度以增進解題技巧。

    即使在學習上,我知道刻不容緩,但我仍抱持的步步為營的心態,雖然我沒有擬定讀書計畫表。我研讀老師所教的內容,且務必課後複習,我深信水到渠成就是我榜上有名的那一刻!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國文:

    由於作文比重占很多,因此我只有上百官老師的課,讓我對寫作有初步的了解。在考場我儘量多寫一點,使我得應有的成績。我沒有再做其他的準備,所在在選擇題部分我也幾乎沒有拿到分數。

英文:

    過去的我對英文感到畏懼,且成績都趨近零分。自從上了Stella 張老師的文法課,我覺得老師教的非常好,讓我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另外我自己有一本英文文法總複習講義(康熙文化),加上學堂老師的解說,讓我在考場上拿到許多基本的文法題。

物理:

    我下載四技二專的考古題做練習,總共練習了5年份。且我自己有做筆記,雖然讀起來有點匆促。畢竟考題都是選擇題,我只做答我會的題目。

機械原理:

我下載四技二專的機械原理,中油的機械常識,台鐵佐級機械原理,也總共練習了5年份。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英文:

    學堂的教材已經非常豐富,我大量研讀文法和練習題目,使自己的成績有所起色。

物理:

    由於選擇題分數會倒扣,因此太難的題目我就直接放棄。考試時間太短,只有60分鐘,因此我只做答我會的題目。

機械原理:

    此為準備重心,雖然原理計算公式很多,需要熟練,我是多寫題目,增加解題能力,使自己拿到應有的基本分數。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學堂豐富的教材。

四技二專考題,中油雇員考題,台鐵佐級考題。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我總共準備的六個月。前四個月我每週一,三,五晚上到學堂上DVD課程,二,四,六晚上都在圖書館複習。週日則是自己休息的時間。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我總共準備的六個月。前四個月我每週一,三,五晚上到學堂上DVD課程,二,四,六晚上都在圖書館複習。週日則是自己休息的時間。

    最後兩個月大量的練習考古題,若有遇到不會的題目我會記錄下來,然後查閱教材內容,以釐清觀念。接在我就繼續練習第二份,第三份題目,不斷記錄並且瞭解。我就這樣反覆的練習與複習,使我在考場得到應有的成績。

 

◎心路歷程◎    

 

一、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我畢業於虎尾科技大學,在私人企業工作我發現到薪資不會有持之以恆的成長性。由於國營事業雇員考題與過去所學相仿,所以我投入國考的行列。

    公職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工作內容的穩定性,薪資在每年也會有些許的成長性,未來的十年薪資的成長,可說是年資越久,薪資越高。依照現有的勞退制度,我即使到了65歲退休,每月可繼續領基本的勞退金。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TKB提供了優良升學與就業的環境,可說是學習成長的捷徑。

    其實國考就如同是一場漫長的抗戰,真正的對手只有自己。需要的是更多耐心、更多努力,忍受外界的誘惑,堅持到底是最重要,一步一腳印,將要考的科目讀熟,千萬不要投機,且勤做考古題,了解近幾年命題趨勢。

    到此,相信自己有機會寫這份心得,不論家人備感榮耀,還是朋友及補習班,都是大家互惠的動力,給自己從”心”開始的機會。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台電雇用人員的考題,專業的比重較重,但難易度接近四技二專。相對高普考來說比較容易上手。考試作答時間短,多加準備即可得到一定的成績。


二、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口試時間也很短,不需要太多的自我介紹。委員問什麼就回答什麼,建議直接簡單的回答即可得到不錯的分數。

 

口試被問的題目:

1.說一下你工作的內容和經驗?

2.說一下學校社團的內容和經驗?

3.是否可接受輪班和加班?

4.未來是否有進修的打算?

5.現場作業會弄髒身體能不能接受?

6.是否有考取其他證照?


◎其他◎    

一、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課程內容豐富,我在校成績不是很理想,透過由淺入深的專業課目課程,對於過去所學內容不完整處能夠更加的了解,並且加強各科的理論及原理,讓我順利進入狀況。我選擇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上課,真的非常方便,提供一個專屬於個人的上課空間,講義也很清楚,不會因為生活上其他事情而擾亂學習的心情。


二、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1.看見許多學員為了升學還是就業的認真上課,可提醒自己不敢懈怠。

一人一機的學習方式很棒,方便我自由的安排上課進度。

3.學習環境乾淨,不會被其他學員影響。

其他優質講座:

【2016年高普考線上報名講座】 

【桃園捷運強力招募新血!32K比照軍公教福利】

【國營事業油糖電水35K起跳,年終優厚缺額多】

【2016年鐵路特考考情講座,年終有保障!】

2015年中華郵政持續招募新血考情講座】

 

其他高CP值的公職招考: 
高考文化行政起薪47K 
調查局特考起薪76K 
交特考駐外起薪132K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