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官上榜心得】水利技師 張民_各科目準備方法

►我推薦TKB的原因:

我很喜歡TKB的環境,可以讓自己心思穩定的效果,而我選擇的上課方式是函授,所以在看影片時,可以把不懂的地方再回溯去看是最大優勢。

2019年國家技師專業諮詢講座


►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每天不管幾點下班,均花三個小時看書,並且要非常專心才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我習慣看完一個章節後,然後把當天章節以回憶方式塗鴉在空白筆記做成魚骨圖,其實我很少算考題。不過我建議:大地-施國欽、水文-500題+李光敦200題、梁力-謝平城、流力-李祥老師。至於水資、水利二科大致上是上述四門科目綜合考法,可以額外看水資-陳莉、林永禎。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科目

大地

土力:滲透性、覆土應力、壓縮性、剪力強度。

基礎:邊坡穩定、主被動土壓力(注意版樁土壓)、淺基秀裁力及開挖分析樁基礎(多注意基樁負摩擦問答)、土壤夯實改良、液化。

科目

水文

*建議先看李光敦老師水文學,再以其200題與水文500題做看看,是否對該章節完全瞭解。
 

【準備方式】
 

(1)先每章節看熟後,我對針對其他各章配重如下:

      ①                        ②       ③     ④    ⑤

水文統計→水庫及河道演算→地下水與水井力學→入滲→集水區逕流演算

      ⑥         ⑦                 ⑧

→降西→蒸發散→集水區地文、水文特性
 

(2)解釋名詞:

把水文500題最後有其目錄,了解後再背誦,我習慣圖像思考,建議將文字轉化圖畫來記比較有趣。

科目

梁力

梁力:謝平城

建議先把:基本定義及方程式(ch1)、臨界流(ch2)、等速流(ch3)、水躍(ch4)、續變速流及水面剖泳(ch5),先看熟,尤以水面剖泳、水躍、臨界流非常重要,再來是等速流,若這幾章非常熟後,可加強『正負湧浪的章節、潰壩、變量流』(依照考古題出現頻率準備)等章節。

科目

流力

流力:李祥(上、下冊)

建議把李老師上冊、下冊(ch7粘性流體、因次分析、邊界層理論)唸熟,基本上考出來的分數不會太低。對了,切記一點,要看分數配重,若子題只佔5分,那就別證明後再算寫答案,像今年流力,考得很好寫,一拿到考卷,首先要把握先拿分,我當時高興過頭,忘記看分數配重,竟然很高興把答案全算出來,還竊喜分數一定很不錯,結果看到成績才發現都只給一半分數,因為我沒把要用的結論大略證明出來,真的要小心。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一般我會上網google,有時也會看對岸的內容,這是我資料蒐集來源。

TKB百官網給您最專業的課程

授課方式多元,面授、數位學堂、雲端,課程齊全

想考上技師證照,領取高薪,就交給TKB百官網!!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我有把上述四大科列表,不要貪心,要確定自己看的東西完全吸收。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我非全職考生,只有下班的三個小時,不多不少,多的辦不到,少的會不安!

►心路歷程:

一、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我除了每天上班很疲累之外,回到家還有小孩們要找爸爸玩,因此我跟我老婆商量,我去外地工作+苦讀,就這樣,一面為了她們將來,一面為了給自己肯定,所以我做到了!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目前3C商品氾濫,看書時千萬不要FB,我辦得到相信你們有決心一定也可以。

►考試內容: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其實目前考試都很生活化,都用實例讓我們發揮,其實說穿了,大家只要有概念都會算,但如何讓算的結果分析影響程度才是主因吧。

考取證照,職場加薪升遷更順暢

其他優質講座:

【2019年高普考線上報名講座】 

【桃園捷運強力招募新血!32K比照軍公教福利】

【國營事業油糖電水35K起跳,年終優厚缺額多】

【2019年鐵路特考考情講座,年終有保障!】

【2019年中華郵政持續招募新血考情講座】

 

其他高CP值的公職招考:

高考文化行政起薪47K

調查局特考起薪76K

外交特考駐外起薪132K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