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因為本身是私立大學畢業,而且研究所的課程也沒補過,幸好得知TKB學堂有提 供很棒的電腦,很棒的品質,能讓我在學習上,在最佳狀態下學習,因此每天兩堂課最棒的是,TKB還考慮到學生連續兩堂,可能會讓學生無法休息,提供額外的時數,補足我,幫助我不只能上完,還有多一點點時數,讓我複習自己困惑的章節,而且大家也都很守秩序,音量靜悄悄地讓我學習。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考前必須熟練考古題,最好買你的老師出的詳解,這樣能讓我事半功倍,更會讓我在考場不緊張,而且看了老師的詳解,排版方式,能讓我體會到,原來答案該如何寫才會得取高分,因為在TKB的師資都是一等一,只要能跟上老師出的講義,勾選的題目,絕對能讓你在一年內上榜。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因為我也有準備高普考,因此時間上會把重心放在高普考的專業科目,而當高普考考完之後,馬上把重心放在國營事業的考科上,而因為國營事業有英文的門檻,一不小心,會被門檻刷掉,因此英文也是決勝負的一科,但是門檻往年都很低,只要稍微準備就可以,重點還是專業科目,因為比重很高,所以我把時間都放在專業科目,而計概加電子學選擇題是最好拿分的,因此我把重心放在這,電路又比電磁簡單,重心放在電路,把握該拿的分數。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個人收集資訊主要依靠,網路方式,因為計概範圍很廣,有些題目書本很少提到,必須依靠網路來幫我解答問題,而網路上BBS討論區也很有幫助,同儕之間互相幫忙解答疑問,讓我也省下了不少的時間。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9月到12月聽完電磁,工數,電子,電路。

12月到2月聽完計概,半導體。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早上安排2.5小時讀書。

中午安排3小時。

下午去運動一小時。

晚上在讀2小時。

最後在邊看考古題,邊上網查自己不懂的題目。

 

◎心路歷程◎    

 

一、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一開始也曾經認為自己無法上榜,但幸好有TKB讓我專心的學習,不懂的時候可以立刻倒回去,家人也非常的支持我,朋友也一路上給我信心,因此在考高普考時候,信心十足,最後雖然高普考只差一兩名,但我不起餒,力拼國營事業,當時也是會懷疑自己,但是家人,老師,都很看好我,讓我擁有動力,再繼續拚,幸好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這次台電中正取上榜,也很感謝幫助我的人,我也希望未來,也能幫助未來的考生。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如果一開始不知道要選哪一個類組來考,最好諮詢TKB的學員,他們都很熱心地來為你解惑,也會拿歷年的錄取率,錄取分數,來幫助你,名額多或者名額少,每一個難易度都不相同,但是我建議可以挑名額多的來考,因為只要跟著老師的步調走,你分數都會很好看,而就更容易入取,有些考試有面試,還有部分有體力測驗,必須了解自己是否身體上的疑慮,還有是否報考的類組,是否本科系或者是相關科系,這樣才不會面試之後,而喪失資格。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如果是考高普考的學員們,工數很多章節,都不太會考,來不及準備的可以省去研究所的章節,因為研究所每一章可以考得很深,而高普考主要是考廣度,因此工數是以廣度為目標,電子學上比較著重OP放大器,MOSFET關鍵所在,電磁學主要在電學和磁學會比較深入,天線偶而也會在考題必須注意,電路只要跟著張鼎老師腳步,你絕對可以穩操勝算,計概很廣無法面面俱到,但是還是會有基本題,必須掌握大概念,網路也不能忽視,半導體最近會考製程部分,必須多加著墨。


二、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口試:

(1)自我介紹。

(2)能否接受遠地方的職缺。

(3)若輪班你能接受嗎?

(4)是否了解公司的營運狀況環境。

(5)以及社團活動對你的影響。

(6)說說你有哪一個優點?

(7)說一個讓我要錄取你的理由?

(8)你的工作經驗如何應用在我們公司之中

(9)你對未來的目標有何打算


◎其他◎    

一、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我覺得TKB學堂對我幫助最大的地方就是能在自己的精神狀況下,去取決於哪一個時段想學習,哪一個時段想休息,而且錄影的學員,也非常專心,不會錯過老師所講的重點,不會有失誤,而且裡面的電腦一定充足,只怕你不來上課,而且書籍也很快就到,不會讓你浪費時間。


二、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學習方式非常的棒,畢竟各科都一定有幾個要點非常難,幸好能及時暫停,讓腦袋整理,好好理解這個題型。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