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005-0.JPG    

 

100台電機械類組~呂韋輔

 

一.方式規劃與心得
1跟著上課老師進度,課後找相關考古題練習
2先了解科目比重分配,分配各科的念書時間

二.自修方式與考題練習
1.上完面授課程,如果不夠了解,可至tkb再複習一次
2.
考古題解題書:1.著作之電力高考解題書

                             : 2.95~98年國營解題,電機類,鼎茂出版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英文有均標門檻,本身英文不好,每天花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準備
專業科目一加權比重分配時間
電機機械:電力系統:電子學:電路學=3:3:2:1

最想感謝的老師以及對老師的評價
在考台電的時
候其實有些在數位補的科目在學校並沒有上過,而且我在大學的時候其實很愛玩,是想到工科的沒有念到研究所會很難找工作,所以後來決定去考研究所的時候去大碩補習,百官網剛好是在大碩念書的時候的同學那邊有聽到過才會來這邊看看,因為要全部從新開始,所以當初在找老師花了不少心血努力的詢問過各種補習班與同學,有聽到風聲不錯或是有些他們真的覺得很好的,才會去該補習班試聽完,覺得不錯適合自己的才決定去補。

李元老師:
易掌握考題趨勢,教學認真有耐心,高明解題技巧還會找出相關的例子與考古題證明與推論,而且他說提到的概論跟觀念幾乎都有考到。

凱西老師:
對國家考試考題的方向很了解,容易掌握單字語文法重點~他所說出的方向能夠很命中考試題型(雖然英文最後只有考五十幾~不過沒有上他的課我想我這次大概也不會上)

其他資源的使用
考選部,PTT國考版,百官網部落格、百官網網站
部落格上有很多最新的消息,可以省去我找考情的時間,

百官網的官方網站有很多考古題可以下載,非常的方便。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選對老師、就是成功的一半
老師會幫你快速的規劃好重點,該準備的項目及該注意的地方
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時間~也可以更加集中注意力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60%是往年考古題都沒有出現的題型,強烈建議做考古題的時
候可以順便去準備高考最近這三年的考古題題目~這樣會比較有幫助

百官網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衝刺班吧~因為是上數位學堂的課,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都是上面授班的時候才得以解決的,畢竟數位的課程面授的課程還是有差

百官網值得推薦的地方:
因為人很少可問很多問題...
之前在大碩的時候問的問題都是要用搶的,來到百官的時候都隨便我問~很開心
數位課程可以以自己的方式與進度來前進
面授完的時候還可以看數位課程重新再複習一次
畢竟很多課跟理論文法本來就不是一堂課就吸收的完的東西,只聽一次很難懂

對百官網數位學堂的建議
希望有更多的師資提供選擇,並且能夠"針對國考"
因為數位學堂的課大多是研究所的課程
而且,在上衝刺班的時候上到一半更換老師不太好
選擇百官網原因:

上PTT國考版的時候有推薦的老師
在大碩聽說了百官的師資不錯了以後有去試聽了一下課程
除了有兩科(電機機械~電力系統)是去建國補的以外
其他的課程覺得適合自己就決定報名了

想考公職的原因:

自己是電機系的
通常我們畢業完就是去竹科或是工程公司上班
剛好我那個時期正流行金融海嘯~很多人都休無薪假
雖然去那些地方賺錢賺得比較快
可是想想自己比較適合過穩定的生活
而且我有親戚其實就是在台電大樓那裡工作
當初有跟他詢問過了工作的內容
其實台電的工作並不是像大家所想的那種朝九晚五的工作
常常三不五時加班到六七點
而且工作的內容我覺得除了挺符合我的專業科目以外
我也覺得挺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