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智考取心得

32歲

輔大統計

 報考動機:

我為了多賺點錢,於是應徵了大夜班的工程師,不正常的作息生活,導致我的身理時鐘不適應,父母也擔心我的身體,勸我換個正常一點的工作。

大夜班的工作,工作量本來就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必須達到的量,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忙自己的阿,根本沒有認識朋友的機會。

身體不好,又沒有未來,我很徬徨,有一天看到報紙說郵局開始招考,不過距離考試只剩兩個禮拜,就想說給自己一個機會拚看看,花了5000塊,買了光碟跟書本自己讀,放榜,距離錄取分數差了快20分,我重新審視了自己,想一下自己要的東西跟目標,我決定認真準備郵局招考。於是,蒐集了許多補習班的資訊,我決定報名百官網。

 

讀書計畫:

我準備考試方法很簡單,我就只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走,明天老師小考要考到哪邊,我就準備到哪邊,小考準備好了,我就拿大量的考古題來做,我藉由做題目來了解自己哪部分準備不足,哪邊遇到瓶頸,我就回去讀那邊,慢慢的提升自己的實力。

郵政法規跟企管學是考中華郵政最重要的兩科,百官網的陳理老師跟張奇老師教導我們很多準備考試的方法,因為都是考選擇題,所以從中學到最多的就是如何選到正確的答案。

 

準備的心情:

因為郵局是在過年後的那一段時間考,所以我盡量不去想過年,大家在感受過年的氛圍時,我努力的繼續做題目,我記得考大學時,老師跟我們說,讀書的時候,你要把自己當成狼,去享受那份孤獨,你才會成功,我也想說,我只有今年沒有過年,可是,如果我順利上榜了,我未來還有好幾十個年可以過,心情也好一點了。

沮喪的時候,我會去買個甜食喝咖啡,藉由吃甜食來讓我的心情保持愉悅,一邊吃東西,一邊考做考題,作者作者,就不會有負面的情緒了。

 

感謝的人:

我要感謝的人很多,家庭給了我最大的支持,老師也在準備的陸上幫助了我很多,不過,王上在我面試輔導時幫助了我很大很大,因為我的分數算錄取中後面就放棄了我,相反的,他盡他所能輔導我,教導我自傳如何寫,如何將我的工作與郵政做連結,讓我能在口試中奪取高分,順利錄取,他甚至還陪我去練習扛沙包。

雖然只有一次啦。

 

考上最開心的事:

 

我是學統計的,所以我的目標是郵局的營運管理師,現在,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準備我未來的考試,也不必煩惱家計,另外,我也希望趕快結婚、生小孩、置產,這一切,似乎不像以前那樣遙不可及了。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