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7年國營事業聯招-上榜考生心得分享

洪同學考取化學環境

undefined

106年度 國營事業聯招-學員上榜心路歷程

我本身是化學系畢業的,報考這次經濟部油水電聯招化學組,我最主要還是把重心都放在了專業科目A:普通化學無機化學,以及專業科目B:定性定量分析儀器分析上,而英文這個科目我著重在單字及文法,每天都要去讀英文,讓自己保持語感和對英文的熟悉度。時間分配方面,我從大四下學期(三月初)開始準備考試,每周有四天到五天的時間都有安排TKB的課程,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將課程都聽完。畢業之後開始全職準備,大致上早上花些時間念個英文,下午到晚上的時間都用來讀專業科目、整理筆記,由於已經藉由課程念過一次全部科目,再來花一個月的時間將所有科目再熟讀一遍,剩下的三個月用來做題庫以及歷屆的考古題,把不熟的觀念或搞錯的地方弄懂,在來就上戰場考試啦。而各科目準備的方法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將老師的上課內容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老師準備的題目一定要親自算過,算到熟練為止,也要蒐集一些額外的題目做練習,保持計算題目時的手感,這樣考試就能夠得心應手,遇到題目就能迎刃而解了。

國營事業聯招化學環境-感謝老師

這次的油水電聯招能夠上榜,真的要好好感謝張北城老師所教授的分析儀分,此科目是這次考試中比分佔最重的,而且範圍相當的廣泛,上了張北城老師的課程後對我相當有幫助,上課的氛圍相當輕鬆自在,步調不會太快太急,老師準備的教材也相當豐富,看的出來老師是相當用心地在準備教材、備課,內容都是重點精華,再加上老師上課時的口條非常清晰,很容易理解上課所想表達的觀念,讓我在課後複習能夠快速地抓到重點。由於分析儀分不是我所擅長的科目,我能夠拿到不錯的分數都要歸功於老師在課堂中不厭其煩地解釋觀念還有題目的講解,在這點張北城老師與其他補教老師差別真的很大,他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板書的抄寫也相當整齊、字體端正,不會讓我看得頭眼昏花。在課堂上老師也會做許多課外補充和解題目的技巧,最重要的就是他會分享他的考試經驗、讀書方法、近年的考試趨勢和推薦實用的參考書,以上種種讓我節省了許多時間,讓我能夠更專注得準備考試,老師真的很優秀,謝謝老師。

國營事業聯招化學環境-選擇TKB理由

再決定要報考經濟部油水電聯合招考後決定要去補習,有同學推薦所以我首先來到TKB詢問,之後當然也有到各大補習班做諮詢,和TKB百官網做比較,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TKB,我覺得TKB最大的優點就是他們預約課程的方式和規定,雖然有額外提供上課時數的20%優惠,但是能夠上課的時數就是這麼多,預約上課後就會扣除時間,讓我們學員能夠好好規劃、運用時間,預約上課就要出席,避免浪費掉時數,因為這些規定讓我們學員能夠珍惜每次的課程,因為時間扣光就不能上課了,這樣一來可以更可以激勵自己,逼迫自己來上課,改掉自己的惰性,使我們能夠按照進度學習,讓自己時時刻刻保持專注。TKB的工作人員、櫃台人員也都相當親切,時常會關心學員們的近況以及提供我們一些重要的資訊,還會舉辦各種考試口面試等大大小小的專題講座,讓學員能夠更了解複試的情況,準備起來更加得心應手。再者,TKB這邊的硬體設備如電腦、冷氣、燈光都相當好,上課都能夠有很好的舒適度。

國營事業聯招化學環境-考試準備方向

國營聯招往年都是專業A以選擇出題,專業B是申論題型。這次考試難易度我覺得難易度適中,專業科目A的普通化學方面都是高中程度,重要的是無機化學,最常考的是配位化學、晶場理論以及過度金屬這部分。專業科目分為分析化學和儀器分析,分析化學的重點單元是古典分析,包含重量分析法、酸鹼滴定法、氧化還原滴定法和電化學分析等等,而儀器分析的重點包含各種層析法,主要是氣相層析及液向層析,在來是光譜分析中的原子光譜,分子光譜及質譜,以上是筆試所著重的單元。職員的複試主要就是口試跟現場測試,現場測試的部分一定要先自我練習過,因為其中一個沒有過一年的努力都白費了,這個相當重要。再來是面試的題目方面,自我介紹一定要想過大概要說些什麼,才不會辭窮影響到成績,面試官的問題不外乎為何要來報考國營事業或者志願序的填法,大家也能夠埋一些梗在履歷表裡面,因為我的面試官就是從我的履歷裡面向我發問,這樣不僅能夠順利回答,還能夠表達自己的自信心,對面試頗有幫助。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