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7年國營事業聯招-上榜考生心得分享

吳同學考取電機儀電

undefined

106年度 國營事業聯招-學員上榜心路歷程

首先,以電路學來說,每次上完張鼎老師的課,回家後我都會利用老師所教的理論來解題,舉例來說:如果說今天老師教了相依電源電路的戴維寧等效化簡,那麼在家裡我就會翻閱電路學的題目,找出相關之題型來求解,以達到能活用老師所教的。 其次,電子學由於內容實在太廣,因此在準備時,我是以熟讀劉明彰老師的獵殺電子學為主,利用老師上課所教的,做完獵殺電子學的題目兩到三次,把求解過程給駕輕就熟,並且把不會的題目把它弄懂,如此一來,在面對大多數題目時都可以很順利的做求解。 再來電機機械,不外乎就是考變壓器、感應電動機、同步電機、直流電機,題型基本上是不變的,因此只要把陳澤老師所教的理論弄懂,該背的公式、等效電路圖背一下,想要拿高分並不困難。 最後,電力系統這門科目必須經常的做題目,由於本科的求解過程相對的複雜許多,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出錯,因此必須藉由解題來增加熟練度,以免在考場時出狀況,而被扣了分。 對於課程安排,我主要是利用暑假時間,一週六天,每天400分鐘,以及利用在學校時的空堂,來做排課。

國營事業聯招電機儀電-感謝老師

張鼎老師的電路學擁有完整的教學架構,從直流電路分析開始,到最後的暫態電路分析,每個章節都穩紮穩打,使我觀念清晰,並且會舉出歷屆考題做例子,讓我懂得如何應用老師所教的理論,面對任何問題都能迎刃而解。陳澤老師的電機機械是從每個電機的構造和原理開始教起,藉由畫出構造圖和等效電路,並介紹各個電機的原理、特性,這種透徹的教學,並舉出常考的題型,使我在面對電機機械這門科目可說是相當好拿分。最後是李元老師的電力系統,本身教材就已經整理的很仔細,幾乎是把電力系統原文書的內容整個給濃縮,並且會補充額外的題型和觀念,因此只要跟著李元老師所教的,在考試上不會遇到太大的困難。

國營事業聯招電機儀電-選擇TKB理由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數位學堂,主要是將來在畢業後想先找份穩定的工作,而剛好在斗六分館,數位學堂有派人來招募,藉著這個機會,我了解到TKB擁有許多的資源可以讓我使用,並且上課時間可以由學員自行調度,再加上TKB擁有許多名師的加持,使每年的榜單都很華麗,這就是我選擇TKB的主因。

國營事業聯招電機儀電-考試準備方向

電路學考題主要為直流電路分析、交流電路分析、雙埠網路、耦合電路、以及暫態電路分析,其中直流電路、交流電路和暫態電路的考題相對的較多,必須多花些時間在這上面做練習。

電子學考題基本上是以二極體電路、BJT直流和交流分析、FET直流和交流分析、差動放大器、頻率響應、運算放大器、回授分析、濾波器、振盪器、CMOS電路為主,其中BJT直流和交流分析、FET直流和交流分析、運算放大器的題目是每年必出的,必須熟讀才行。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