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招考2017/106口面試技巧

undefined

  中華電信招考筆試在07/29正式落幕了,但緊接著8/28公告成績、9/9就要口試了,小秘書告訴大家一個觀念,千萬別以為專注在筆試上拿到高分就能順利進入中華電信,中華電信招考口面試占總成績可是有40%之多,筆試雖然佔總分的60%,但在分給三科考科(英文佔筆試30%、專業一、專業二各佔35%),依照其比重加權後,英文也只佔18%、專業一佔21%、專業二佔21%,以投資報酬率的角度來看,沒有任何一科比口試的40%更能決定你是否能夠錄取中華電信,但只有12天的準備時間到底該怎麼準備才不會敗在口面試這關?從資料的準備、簡歷自傳的撰寫,到自我介紹的準備,到口試題目的蒐集跟擬答,常常讓考生在這十天焦慮萬分,希望小秘書整理了這篇文章能讓每個幸運通過中華電信筆試的考生們能更有規劃地在這12天準備好口試!
 

口試流程、評分制度介紹
中華電信口面試.jpg

◆ 口面試流程
1. 繳驗資料
2. 分組
3. 等待口試
4. 口試
5. 離場


◆ 口面試注意事項
1. 提早30-60分鐘到考場,避免遲到(唱名三次視同棄權),也早點適應考試氣氛,有助於心情鎮定。
2. 採
個別口試一人10分鐘,快結束前會有預備鈴,時間一到馬上停止回答離開考場。
3. 第一個題目為
「自我介紹」,需於「60秒」內回答完畢,時間超過就不能再講。

  一般來說考生的成績會落在70~90之間,分數過高跟過低,口試委員都需要額外說明,所以你有辦法讓三位口試委員非常喜歡你,覺得非你不可而幫你打90分以上,並且願意幫你說明跟背書,可想而知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相較於高分,被打低分就容易多了,只要稍不留神,腦筋一片空白、雞同鴨講、相互矛盾、或不懂的掩飾致命缺點,被打70分或以下分數是很有可能的。

簡歷、自傳該如何下筆?

中華電信口面試2.jpg

中華電信口面試3.jpg

  而在口面試當中,能讓主考官最快認識你的方式就是從簡歷表開始,中華電信考試的簡歷表有既定格式,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有空窗期或工作時間太短、換工作太頻繁等問題,這在簡歷填寫上就需要注意,往往成為口試題目中被攻擊的點。另外,一定要避免流水帳形式的自傳,中華電信的自傳表格明文規定只能寫500字,且必須親筆手寫,也就是說你沒有太多篇幅可以跟主考官介紹你自己畢竟考官一天要面對那麼多位考生,寫太長他們也沒有耐心全部看完吧~小秘書建議把自己的特點以小標題的方式呈現,文字上精簡再精簡,目的就是要把你想呈現給主考官的特點表現出來,這才是最好的自傳呈現方式。

  而
自傳寫的好壞是決定你口試題目能否順利回答的關鍵,光是以上這些技巧還不構,還需要按照自己的個人特質和給人的外在形象做結合來寫自傳,以避免特質跟外在形象相互矛盾,造成口試委員對你表達的答案產生懷疑,進而衍伸出許多你無法預估的題目,可以說自傳是決定你口試成敗的關鍵也不為過。
 

口試應答技巧及關鍵

◆ 自我介紹是重要關鍵
  中華電信口面試的自我介紹通常為60秒內回答完畢,在你自我介紹的同時,考官會翻閱你的簡歷和自傳,若你的自我介紹卡卡或是如流水帳一般,考官根本不會有興趣聽你說,只會專注看著資料然後隨便找幾個問題問你,如果無法從自我介紹中吸引考官的注意力,誘使他們問你跟你自我介紹內容有關的問題,那接下來的題目你一定會答得特別辛苦(因為一定都跟你的自我介紹完全無關),你也會面臨到一個完全沒準備過這題目的窘境。
  所以該如何
針對自己的個人特質和中華電信所需人才的特質做結合,將是你自我介紹內容、簡歷和自傳中的關鍵內容!

◆ 專業問題要有所準備
  中華電信口試題目除了個人特質或適應性問題之外,需要特別注意
專有名詞、實務問題、專業問題,從中華電信歷屆口試題目可以看的出來,他們需要一面試進來就可以馬上上工的即戰力,所以口試題目中常常有針對目前中華電信所遭遇之問題尋求解決答案的題目,例如:MOD的問題及缺失是什麼?經營策略、行銷方式、業績提升的方法等等問題。
  而這些問題通常都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小秘書建議大家能準備跟中華電信所有業務相關的問題和資料,透過聯想法從準備資料中想到答案並且回答。
  小秘書曾聽過有一個考生跟我說他用網路上流傳的答案去回答,結果口試委員跟他說「你是不是在網路上看的,這個答案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了,可不可以創新一點」,所以網路上找的到的,其他人也找的到,你想要跟其他人不一樣,那你就需要有一套專屬自己的方法!

◆ 服裝儀容
  服裝儀容部分也是許多考生忽略的重點。服裝儀容為什麼重要?因為當你踏進口試教室就已經開始評分了,其中服裝儀容是口試委員對你產生印象分數最關鍵的一環,但許多考生不曉得如何得體搭配穿著跟配件。
  其實這也跟你整體要給主考官的主軸特色有關,例如你想呈現的個性比較穩重保守,則適合以單一色系為主,可以深色褲子或裙子搭配淺色上衣,如果你的個性較為活潑有創意,則可添加一些活潑的色系,例如黃色或比較鮮豔的顏色,但不宜過度花俏。

 

決勝關鍵40%中華電信口試技巧課程

◆ 課程內容介紹
1.中華電信口試介紹(包含近年營運狀況及時事議題整理) 
2.中華電信口試流程
3.中華電信口試怎麼評分
4.中華電信口試履歷表格填寫技巧
5.中華電信口試500字自傳撰寫攻略
6.中華電信口試60秒自我介紹準備密技
7.中華電信口試超吸睛服裝儀容
8.中華電信口試歷屆口試題目分析
9.中華電信口試經典口試題目應答技巧
10.學員成功經典案例分享


中華電信口面試課程諮詢專區▼▼▼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