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百官小秘書這邊有考取調查局資訊科學組的蔡同學分享一些準備方法,蔡同學從大四就開始準備調查局特考,因為有30歲的應考資格限制關係,百官小秘書是建議大家也可以盡早開始準備,蔡同學也有提到自己讀書之餘也會運動,小秘書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對於讀書精神以及調查局的體能測驗也有相當多的幫助哦!另外像蔡同學一樣立定志向只考一次,給自己一些壓力,更會增加上榜機會,蔡同學可以相信你們也可以的!之後還會陸陸續續地蒐集更多,分享給有興趣考調查局特考的同學~以下為蔡同學考取調查局資訊科學組心得:

快速找主題
調查局特考準備規劃 調查局特考各科準備方法 給準考生的勉勵
 

參加免費講座了解調查局特考


  我是一次先把所有課上完,這樣比較有連貫性,而且學習是循序漸進的,越上到後面的課程,就會覺得前面的內容變得相對容易,所以在1月的時候把數位課程全部看完,然後到八月這段期間就是做筆記、複習和寫考古題,我選擇數位課程是因為這樣上課時間比較有彈性,林偉老師和張瑞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有架構,也講得很清楚,所以在上課的過程中沒有遇到什麼聽不懂的地方。以下幾點是我覺得在準備考試中比較重要的:
 

調查局特考準備規劃

1. 一定要有自己的重點整理:
  建議同學一邊上課一邊整理重點,有時候邊上課邊整理的重點可能會有重複,把這些重點彙整成電子檔,刪除重複的(如果那個單元有30頁的話,我大概會濃縮成7~10頁,少於三分之一),建議留一些空白,以便之後做考古題或是有新的東西可以補充在上面。

2. 留一到兩個月做考古題:
  除了調查局特考歷年的考古題,有時間也可以把高普考、地特有相同科目的考古題拿來做,一邊檢視自己還有哪裡不熟或不會,同時複習自己整理的筆記,也可以一併整理在重點筆記上,幫助記憶。

3. 一天唸書的時間最多不會超過6小時:
  我是利用大四一整年的時間準備,所以在時間規劃上比較彈性,念書時間過長容易過度疲憊、效率變差,6小時念書時間大概就是分3小時3小時或2小時4小時,該放鬆的時候還是要放鬆,運動、和朋友家人吃個飯看個電影,適當就好。

 

調查局特考各科目準備方法

1. 共同科目:
  共同科目佔分不重,所以我大概在考前一個月開始練習作文(沒有真的寫,只是訓練對題目的思考速度)和公文(約十篇),而選擇題的部分就靠考古題來熟悉;綜合法政知識只要錯的題目都會上網查其他人提供的解釋,而兩岸關係只把歷年的重要事件內容和先後順序整理了一下。

2. 電腦網路:
  除了IP位址那段,其他也基本是背的,除了課程上的內容外,平常會關注這方面的知識,適時的補充在重點整理上。

3. 系統分析與設計:
  基本上就是背,要知道各種系統分析方式在什麼情況下適用,和各方式間的比較等等,建議以表格和列點的方式來整理比較有架構。

4. 資料庫應用:
  這科相對好準備,需要背的東西比較少,題型也較好掌握,所以這科在讀法上,我比較偏重於題目的練習。

5. 資訊安全:
  資安是這幾年的新科目,課程內容包含在電腦網路裡面,除了上課內容之外,平時會關注資安方面的新聞,把不懂的名詞另外補充在重點整理上,例如:看到勒索軟體除了要知道是什麼之外,還可以另外補充入侵、防禦、解決方法等等。

 

準備調查局特考-立即諮詢課程
 

給準考生的勉勵

  要考就要下決心一次考上,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時間拖久了,就很難有動力而且會很沒效率,不過讀書的過程都會經歷一段完全不想唸書的時候,其實在考前兩個月的時候,我自己也有點唸不下去,但每次都告訴自己快結束了,考完就可以出去玩才比較容易撐下去, 而且我本身對這類工作很有興趣,因為這樣也就比較有動力,況且真的不會想要再考第二次了,所以只好逼自己唸下去,朝著目標前進。


相關文章推薦

調查局特考最新考試資訊

調查局特考考試科目整理

調查局特考全國免費考情說明會

 

百官小秘書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