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養成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的好習慣,一有空檔就回想重點公式加強記憶。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多從網路上下載考古題來算,藉以保持計算公式的手感。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畢竟共同科目30%而專業科目足佔70%,我將八成以上的準備時間都花在專業科目上,這是我的策略,目的是先求通過第一試(筆試)。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網路好發達,充分利用考古題!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由於我是全職考生,在時間分配上相對充裕,我安排自己在一個月內無論熟不熟都要唸完一遍機械力學,如期達成。當然只讀一遍無法融會貫通,先休息2~3天以免昏頭,接著安排20天再唸一次。熟能生巧,唸的次數越多時間相對越短,解題時間一多在考場上自然從容。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8:00起床

9:00前吃完早餐

9:10複習前一天在課堂所學到中午

13:00前吃完午餐(視當天精神情況選擇是否午睡)

14:00聽音樂放鬆(偷爽一下)+準備上課的東西

14:30出門前往TKB

15:30準時上課

18:50下課回程

20:00前吃完晚餐

20:10預習明天課程(個人覺得將複習留在大腦休息過後的隔天上午效果較好)

22:00預約明日TKB上課座位

22:30前必須就寢

 

◎心路歷程◎    

 

一、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考生期間的心情是很敏感及卑微的,很怕與週遭的人相處,一但討論到任何有關前途或是有關事業的話題,心中便唱起”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

我本身喜愛打球,運動總是可以讓我舒緩很多,我在週末有安排自己固定的運動時間,好讓身心保有活力的狀態,書讀多了真的會呆掉,因而持續運動是我的堅持之一,接著迎接下一個讀書週期,在解題中挖掘微妙的成就感,形成良性循環。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考上其實不難,真正難的是考前的那段枯燥,你的生活圈乏人問津,而事實上你也乏善可陳。有難題就去解開難題,有壓力就去愛上壓力!在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前,你不會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滋味,只要有心,指日可待。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共同科目中的英文反而比國文更淺顯易懂,記得別太鑽牛角尖在國文上,一定要留下考試時間給英文。專業科目不用說了,考前一定要唸通,時間夠一定要驗算,差一題真的是差很多。


二、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這次筆試在專業科目上重點在力學、圖學、齒輪、表面加工及機械材料,考場未必有時間可看,記得戴錶方便拿捏時間。計算題型請多驗算,時間再多也請別耍酷提前交卷,因為那些人我在第二試好像也沒再看到了。

口試其實有不小的運氣成份,但是對於自己履歷表以及甄試工作的內容要清楚,離職原因跟工作環境的問題通常很熱門。

體測其實整體來說很簡單,被刷掉的通常是意外,像我這梯有一個是搭接駁車搭到不見的,被刷得莫名其妙,所以請務必跟好你的隊伍。體測時間都很夠,越快並沒有越高分,所以請平常心去測,因為說到底你分數已經決定在筆試+口試了。


◎其他◎    

一、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彈性的上課時間幫助我很多,感謝TKB專員李心鐸在就學期間的鼎力協助,讓我更能專注於學習上頭,已上榜學員甚至無私提供個人筆記給大家,非常感謝。


二、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彈性時間,讀書氣氛,可重複觀看重點章節。

其他優質講座:

【2016年高普考線上報名講座】 

【桃園捷運強力招募新血!32K比照軍公教福利】

【國營事業油糖電水35K起跳,年終優厚缺額多】

【2016年鐵路特考考情講座,年終有保障!】

2015年中華郵政持續招募新血考情講座】

 

其他高CP值的公職招考: 
高考文化行政起薪47K 
調查局特考起薪76K 
交特考駐外起薪132K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