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在準備國考時,我基本上一天安排兩堂課,通常是在1、3場,再利用中間空檔時間來休息及複習,這樣的學習方式,對於我個人而言,能有效吸收老師所教的內容,更可以快速上完課程,以應付即將到來的考試,各位考生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或依自己的體能狀況調配課程。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準備考試期間,我告訴自己每天一定要睡足7小時,因為有研究指出每天睡足7小時,在隔日面對問題的理解及處理能力,會較睡多或睡少的人來的優異,所以有適當充足的睡眠是相當重要的,另外我會到書局,找有搭配課程內容考古題講解的參考書來看,並列印各考科近10年的考古題來練習,先掌握考試方向,再針對重點來讀,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成效。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首先我會先看過近年來的考古題,先了解出題方向後,在讀參考書,以掌握考試重點,避免浪費太多時間去讀不會考的內容。

在國文方面,最主要公文格式一定要會,格式對了就有基本分,作文的部分就靠平常多閱讀社論及文章來加強了,另外平常看到不錯的詞句,就把它背起來,考試時靈活運用就可以得到不低的分數。

在英文、法緒及憲法方面,把補習班老師教的大概看一看,不建議花很多時間去準備,因為考出來大家的分數其實差不多,最主要還是得靠專業科目來取勝,專業科目讀完後有多餘的時間,再來準備共同科目。

環境汙染防治及環境規劃與管理方面,除了熟讀林駿老師上課的內容外,就把林建三老師所出版的書籍,好好的看過幾遍,考前多複習,挑重點唸,國考出題命中率還蠻高的。

環境化學與環境微生物方面,環境化學重在平常多算考古題,環境微生物則是要把環境汙染防治常涉及的微生物背起來,了解它們的使用時機,基本上這樣拿到的分數就不低了。      

環境影響評估方面,請了解環境影響評估法的內容並熟讀林建三所出版的環境規劃與管理裡所提到的環境影響評估章節部份。

環境衛生學方面,請平常多接觸環境衛生方面的相關新聞時事事件,增加自己在環境衛生方面的相關知識,以掌握可能的命題方向。

環境科學方面,其實綜合以上各科的準備,就能獲得不低的分數。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我平常會注意新聞時事,閱讀每日報紙內容,並常上環保署網站,瀏覽最新的政策及資訊。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我習慣一科接一科把課程上完,我會計劃在上半年上完普考的考試範圍,先準備普考! 因為高考的課程比較難些,所以我會利用剩餘的時間,再慢慢的上完高考的內容!

 

二、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早上起來好好吃個早餐之後背點英文單字,並到補習班上完第1堂課後,吃完午餐,好好睡個午覺,再去上第3堂課,其餘時間我都會拿來複習及預習,基本上一天唸6個小時左右,記得12點前一定要睡覺,千萬不要熬夜,不然隔天的精神會特別差,反而會降低讀書效率。

 

◎心路歷程◎    

 

一、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考試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程,我非常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去完成夢想!

 

二、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建議各位考生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先挑選一本自己比較有意願唸下去的書,或許該書觀念過於淺顯,但至少唸完之後也有了基本的概念可以再去挑另一本觀念較為艱深的書,切勿操之過及,而將坊間琳瑯滿目的書籍全數接收,反而降低了自信心;透過循序漸進方式才能累積基礎與實力,就算第一年沒能上榜,但第二年準備起來也一定迅速許多。而準備考試一定要下定決心,勇往直前,努力不懈,勝利在望,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近年來,考試題型越來越活潑,平常除了看參考書之外,還要多接觸時事新聞,及相關網站的政策資訊,更須對於國內之環保政策,國外相關之指令及環保趨勢等做一些著墨,方能順應國際間之潮流與國內未來之環保政策,歸納出重點以因應考題之多元性。以免錯失得分的機會!


二、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能寫的盡量寫,把相關的內容都寫進來!試卷不要留白!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比別人多寫一點,分數一定要會多一點。


◎其他◎    

一、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提供給我優良的師資及資訊,讓有充足的子彈可以上戰場,增加了自己的信心,使我能戰勝考試!學習時間超彈性,自行選擇上課時段,不再有缺課、補課、跟不上進度的煩惱。上網預約學習座位可預約一週內任何時段進行學習。自主規劃、自我調配學習進度,不影響工作、休閒時間。


二、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彈性的學習時間,優良的學習環境,讓我讀書的效率倍增! 它不但擷取傳統教學與數位學習二者的優點,更提出了「專業化數位學習中心」的概念。運用最新科技、結合豐富的課程,加上頂級的硬體設備提供最優質的學習空間,讓學員自由、彈性地選擇學習時間,開創了革命性的學習通路。

arrow
arrow

    百官網公職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